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深入校地合作 昆明市委宣传部与昆明学院签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5:33:5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为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4月21日,昆明市委宣传部与昆明学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供图

仪式上,双方代表共同签署共建协议,并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金幼和介绍,共建双方将通过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各类课题研究、理论政策宣讲、决策咨询调研、校地互聘师资、师生实践锻炼等方式,努力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院,成为省市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硏究基地(智库)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协同创新基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基地,成为普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教育主阵地。

双方为共建学院揭牌。供图

根据共建协议,昆明市委宣传部与昆明学院将共同开展重大理论宣传。推荐学院优秀教师、青年教师参加市委宣讲团及“春城青年宣讲团”,邀请昆明市各级领导进校园作“形势政策”报告,重点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广泛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宣传;共同开展重点课题项目研究。充分发挥昆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新型智库作用,围绕昆明市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开展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促进社科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为昆明市提供政策咨询和决策参考;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打造面向大中小学的精品思政课程,推荐青年思政教师(高校学生)到中小学开展实习实训,合作建设昆明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创新基地,共同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立德树人质量和水平;共同促进高素质理论人才培养。建立双向人才培养机制,建立完善校地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机制;共建宣传思想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才研修基地。

签约仪式现场。供图

仪式上,昆明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调创新基地揭牌。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昆明学院的聂耳生平事迹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