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厉害了!昭通学院这个宿舍牛,考研全上岸!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5:36:09  来源: 云南网

在大学四年里,你和室友做过最骄傲的一件事是什么?

昭通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桂苑5—314寝室给出的答案是——一起上岸!

各大高校考研招生名单相继公布,来自昭通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1班的六个人一战成硕,其中五人考入“双一流”。

从左至右:刘春琴 周苓宇 陈梦 刘琴 郑焜(因疫情原因,唐金艳未返校)

今天一起走近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学霸们,听听她们的故事。

学霸档案

陈梦个人感悟:

考研没有这么可怕,从现在开始也不算晚!心态很重要,不要相信给自己制造恐慌的人,接近考试的那几天也不要放松,保持平时的状态,轻松应战。

学习方面:课本很重要,多看专业课,熟悉各项内容,形成一个系统的知识体系,再结合习题或真题加以巩固。不要放弃英语,不要让它拖后腿,要坚持背诵单词。适当放松,保证营养充足,有良好的精力投入学习!祝各位学妹、学弟们前程似锦,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周苓宇个人感悟:

选择学校的时候要慎重,买资料和加学长学姐也要谨慎,谨防上当受骗。还有选择了就不要放弃,当自己觉得累,学不进去的时候,可以找同学和朋友倾诉,也可以去足球场走走,散散心,千万不能放弃,坚持下去,不到最后,结果都是未知的,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一战成硕,一研为定。

刘春琴个人感悟:

学习要专心,玩耍要开心。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学习专心致志,保证高效率完成。临近考试要提前做好准备,平时上课多上心,期末也会相对轻松。不畏失败,努力前行。

失败在所难免,总会有失意的时候,但面对不如意的结果,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自己的缺陷和不足。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找到自己的定位,不过分自负,但也要对自己有信心,凡事尽最大努力做到没有遗憾,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郑焜个人感悟:

对于专业课的复习,理解知识点是很重要的,注重知识的前后逻辑,并且可以按照自己的习惯整理知识点,建议是框架式的提炼,发散式地去记忆每一个知识点。理解了每个知识点之后,后期背书是比较容易的。另外,真题(近十年的真题)也很重要,通过看真题能发现其出题的大致思路,对专业课复习能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英语其实也是一样,多刷真题,找出题思路和规律,然后记忆真题中的单词,单词的记忆应当贯穿于考研的始终。

确定好目标之后就全力以赴,不要轻易动摇,考研过程中摇摆不定是非常影响自己心态的。考研过程中我认为还是要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才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最为重要的则是考研过程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学弟学妹们,加油!

刘琴个人感悟:

考研是一个“长久战”,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纰漏。制定学习计划,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坚持到图书馆学习,英语每天坚持背单词、听语法、刷真题,专业课抓住重点,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来理解背诵,坚持每天都有新的收获,同时也需要锻炼身体,放松心态,心情好学习效率加倍。

选择大于努力,确定目标院校后,前期尽可能去收集全面的信息。之后就是有计划地学习和坚持啦。黎明之前最黑暗,放弃就是大笨蛋。解决焦虑的唯一办法就是行动起来,投入到学习中。每个阶段都可以分析下自己的进度、问题,调整学习计划。最重要的是“自律”和 “效率”,坚持就是胜利!

唐金艳个人感悟:

大家一定要细心,我刚刚开始考试就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失误,导致我后面的英语,专业课考试都心不在焉,没有发挥很好,成绩也不是很理想,所以各位学弟学妹,答题时一定要看准题号!不要答错,不然很可能你之前的努力都白费。同时大家在确定方向时,要了解你备考方向的基本情况,因为你的选择很可能要大于努力。选择不对,努力白费!

该睡就睡,该起就起,该玩就玩,该学就学,坚持到底,心可以碎,但自律不能停!接下来预祝各位学弟学妹能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学校,一战上岸,加油!

修炼“学霸”靠勤奋

一个宿舍的全员上岸离不开良好温馨的宿舍氛围。六个同学都十分坚定自己的选择,虽然在选择专业和学校的方面有过犹豫,但是对于自己要考研这件事一直都十分确定。自从成为昭通学院学子的那一天,314寝室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早晨谁起得早了,会帮助其他人买早餐、占座,大学四年从不迟到早退,每一门课都认真做好笔记。课余时间结伴去图书馆自习、读书,回到寝室也会继续自习,但是也会相互监督早睡,有着良好的作息规律,寝室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在期末备考时她们也能一起复习,其中几个人负责思维导图和背诵知识点的整理,另外几个人负责补充和完善资料。这样一来,宿舍的复习效率大大提高,同时知识点也会记得更加牢固。

学习之余爱生活

在勤奋学习之余,学霸们都是积极阳光、热爱生活的女孩。在钻研知识的同时,学霸们还保留着对生活的热爱。当疲惫的时候,她们会适当发泄情绪,不憋在心里,和朋友聊聊天,去足球场跑跑步,通过汗水排泄心中的疲倦;在考研后期压力巨大的至暗时刻,心态的调整也很重要,她们会去饱饱地吃一顿,通过美食犒劳一下一直学习的自己;她们也会相约一起出去看看风景,通过美景给学习时的枯燥增添一点色彩。

在314寝室,仿佛挂着一个只有她们看得到的时钟。在学习时,她们即使有问题想请教另一个人,也不会打扰对方,而是等到休息时再一起讨论。在备考疲倦期,她们也会相互鼓励、相互安慰,从未放弃对目标院校的坚持,从未丧失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生活保持热爱,才能更好地奔赴山海。

学习并不一定只有“苦行僧”模式,开开心心、轻装上阵效率会更高,她们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真情互助,不让一个人掉队

宿舍六个人全部考研,学习氛围特别好。在考研后期,大家压力都特别大。不管是谁遇到了困难,其他几个都会为她加油打气。室友之间的鼓励、分享是她们坚持下去的动力。她们会凑在一起吐槽今天遇到的难题,分析哪个网课更为靠谱;也会化身“吃瓜群众”聊聊新鲜事;她们也会讨论当天的学习进度,互相激励、互相提醒。随着考研日期推进,她们又会心照不宣地提早起床时间,推迟休息时间。

他们确定目标院校后,彼此之间共享信息;漫长的备考过程中,互相加油打气,一起攻克难题;笔试成绩出炉准备面试,互相讨论邮件和简历的书写;终于被目标院校录取,才体会到尘埃落定的愉悦与欣喜。这一切似乎水到渠成,但其中包含太多大家共同努力直至最终取得圆满胜利的革命友谊。

那段日子里,她们相互鼓励,每天一起去图书馆。整个寝室的人充分利用每分每秒的时间,克服困难,让努力的时光更加有意义。

昭通学院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