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出台《高层次人才“南菁计划”遴选办法》系列办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7:22:00  来源: 云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破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短板,培育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优势,云南民族大学及时出台《高层次人才“南菁计划”遴选办法》《高层次人才配偶安置实施办法》《专业技术二级岗延时退休实施办法》,打好人才引育工作“组合拳”。

《云南民族大学高层次人才“南菁计划”遴选办法》共分六章50条,包括总则、人才层次、校外遴选、校内遴选、管理考核、附则六大板块。主要面向校内外遴选“南菁杰出学者”“南菁领军学者”“南菁拔尖学者”“南菁优秀学者”“南菁骨干人才”“南菁优秀英才”“南菁晨辉人才”“南菁后备人才”,校外遴选涵盖8个层次,校内遴选涵盖前6个层次。

云南民族大学遴选的高层次人才聘期为4年,第1至第6层次实行固定年薪+绩效年薪的“税前年薪制”,年薪分别为260万元、120万元、100万元、85万元、70万元、50万元,校外遴选人才提供相应住房补贴和科研支持措施,校内遴选人才根据学科方向、科研基础、目标任务需要灵活确定。

针对原首次引进,并尚在聘期内的高层次人才,学校依据原来引进时的业绩成果条件核定相应层次,并就购房补贴、科研平台建设经费、年薪进行合理折算。

对遴选的校内外高层次人才,学校将由专家委员会进行同行评价和匿名评审,对人才的学术潜力、教学科研水平进行综合评议,并提出初步意见,最终提交学校党委会审议。

云南民族大学遴选的高层次人才按照“一人一策”进行引进或培养,签订聘用合同和服务协议书,并进行年度考核、中期考核和聘期考核。高层次人才需完成所聘专业技术岗位明确的教学、科研、育人等基本工作量,年度考核合格后,方可按照所聘专业技术岗位发放固定年薪。需完成服务协议明确的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公共服务等中期目标任务后,方可发放绩效年薪。聘期结束,并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后,可继续申报本层次及以上培养计划。学校将继续对层次申报、管理监督、考核评价、退出机制、解释权等进行细化规范,确保高层次人才“进有制度、出有条件”。

为规范和明确人才配偶安置条件和安置身份,云南民族大学同步出台了《高层次人才配偶工作安置实施办法》。此外,《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延时退休实施办法》,主要针对二级岗人员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确因工作需要,在满足延时退休条件的情况下延时退休。根据不同的条件,延时退休1年、2年、3年、5年。

云南民族大学通过出台《高层次人才“南菁计划”遴选办法》系列办法,大力推进人才“引、育、用”工作,起到既引进好学校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又稳定和发挥好现有人才的作用。

云南民族大学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