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这些就业典型,才是云工商人追的“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6:33:18  来源: 云南网

  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

  每年毕业季,许许多多的云工商学子都奔赴各自的远方,无论就业还是继续升学,他们每一个都在将梦想培育发芽。在就业方面,云工商创造了连续十年就业率高于97%的优异成绩并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就业工作50强。现在的云工商学子已经扎根在各行各业,共同为祖国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这一期,我们整理出最新涌现出的就业典型,他们,才是云工商人要追的“星”。

  李袖

  专业:会计学

  单位:安踏集团

  大学是最好的学习时光,所以学习一定不能放松,此外也要抓住学校提供的各种实践机会,努力提高自己!另外,大学期间找准自己的定位很重要,必须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不管是择业还是创业,都应该提前规划,并为之不懈奋斗。

  吴晓东

  专业:英语(国际乘务)

  单位:昆明航空有限公司

  很高兴能够进入这个行业,这是我小时候的梦想。感谢在母校的四年学习,是母校为我插上了实现梦想的翅膀!同时也要感谢我两年的军旅生涯,锻炼了我坚定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

  罗晓鑫

  专业:护理

  单位:中国⼈⺠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0医院

  ⼤学印象最深的两段时光就是曾经天天忙着参加团学活动和被安排去昆明医科⼤学第⼆附属医院实习的日子,一段时光让我找到自己,一段时光让我坚定梦想。我热爱我的专业并投⼊了巨⼤的热情和精⼒,我相信只要付出了努⼒,就会有收获。⼤胆去尝试,才能够有⾜够的运⽓和⾜够的勇⽓去⻅到命运⾥更多不同的⻛,也期待在未来的⽇⼦⾥,能够被这些涌动的⽓流雕刻成不⼀样的⼭川与河流。

  吴健

  专业:土木工程

  单位: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学校应用型教学对我的快速成长帮助很大,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校园时光,积极学习,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社团活动,多去锻炼一下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积极考证,这些将会成为大家以后求职的加分项。

  白林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单位: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

  同学校的武术爱好者共同创办云南工商学院武术协会这段日子对我影响很大、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当我褪去懵懂、坚定梦想的时候,我已经大三了,然后开始了一段艰苦的日子,所幸最后不负期望。想要说的是:想要去做事,就永远不会晚!

  钏兴久

  专业:护理

  单位: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援鄂抗疫这件事,大概会给我留下一辈子的回忆了,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更深入的认识了我的职业,坚定了我的信念,我曾暗暗许下自己定不辜负患者的信任和医护这个职业的承诺,未来,我也会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这个承诺。

  肖金秀

  专业:审计学

  单位:中南民族大学在读研究生

  云工商的学习与实践,带给了我别样的思考与选择。在恩师的影响与指导下,我选择了奔向考研这条路。未来的路途还很遥远,我们应该秉持一种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在此,我用《离骚》中的一句话来与学弟学妹们共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那馨予

  专业:财务管理

  单位: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在读研究生

  每个人的梦想都应该被珍惜!当我选择出国深造的时候,我面临着很多很多的困难,不过幸运的是我坚持过来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一段经历,都有自己的意义,所以如果有梦想,就勇敢去追吧,即使遍体鳞伤也不用怕!

  刘国涛

  专业:土木工程

  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

  人生就像一次奇妙的旅程,每次精彩的转折,看似突兀,但如果怀着自信和梦想坚定地走下去,精彩就在前方。感谢母校给我了培育自信和梦想的土壤,也感谢在那些艰苦的时间里从未想过放弃的自己。

  和春叶

  专业:视觉传达设计

  单位:丽江市广播电视台

  大学时候参加了很多活动,还担任过学生会主席,尝试过自己创业......这一切都对我的成长帮助很大。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母校四年的培养和教育,离不开恩师的悉心教导和栽培,也离不开亲人、朋友、同学的陪伴和鼓励。四年的时间,我很庆幸没有虚度。

  孙垚

  专业:市场营销

  单位: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我自己是一个没有主见的人,一直都没有明确过发展的方向是什么。最后,是学校的工学交替让我清楚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什么,自己适合干什么。在我看来,在校的实践工作经验就是你找工作时候手里的底牌,希望大家珍惜在校时光,做些事充实自己,到面试的时候你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

  姚蓉琳

  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单位: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

  大学的专业学习给了我基础操作能力,而各种实践让我获取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以及与他人交往的方式方法,它们都是我职场生活的底气,使我更加自信。我相信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坚定的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李敏

  专业:土木工程

  单位:云南建投

  大学期间的成绩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当然,学习不仅仅是包括文化知识学习,更要注重实践能力锻炼,这对未来的工作会很重要。

  杨涵

  专业:审计学

  单位:智联招聘

  在云工商的时光,大概会成为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光了,在这里,我遇到了诲人不倦的老师,结识了能共同进步的朋友,同时也争取到了许多展示和提升自己的机会。未来已至,我期待更多的挑战!

  卓文瑞

  专业:会计学

  单位:云内动力

  我最想告诉大家的就是大家要对自己进行明确定位。大学生活虽然没有高中的苦,但也并非很轻松。迈入大学,那也就意味着我们已经步入半个社会,需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学习的不仅仅是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处理人与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大学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你会遇到各种困难与压力,比如学习、考试、情感、生活...但正是这些困难锻炼了我们的心智,使我们变得更加成熟。

  陈顺

  专业:工商管理

  单位:京东物流

  找工作就是在向他人推销自己,首先我们要对自身做一个较为全面的分析,包括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技能,分析自身的性格、爱好以及身体状况等,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这是找工作的第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而纵观我们的生活,梦想就是我们的定位,所以,一旦坚定了梦想,就全力以赴吧!

  刘国正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单位:华为ICT人才联盟公司

  我觉得无论做什么事,最重要的是有一颗直面困难的心,要永远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经历困难之后会收获更好的自己。大学时代,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并且充分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尤其是要利用好假期和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这只是一小部分关于云工商人的缩影。其实从事什么工作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能够一步一步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断迈进。

  希望当你走进校门,是满怀对梦想的希望。

  希望当你离开校门时,胸中自有去实践梦想的所有力量。

  加油吧,云工商人!

  云南工商学院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