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苍山看日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15:38:00  来源: 云南网

  假期里我们一家去大理游玩。在苍山上,我们看到了美丽的日出,真美啊!

  早晨五点,东边的天空由墨蓝渐渐变成了浅蓝,天边挂着几颗残星,洒下点点微光。原本如同一条黑龙的苍山逐渐显现出形状来,山上云雾缭绕,仿佛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四周安静极了。

  过了一会儿,东边的天空更亮了,偶尔有几朵云“闲游”过,都被染成了粉色、橙色、红色,这个时候,太阳还没露头呢,可那一抹抹彩霞已经出来迎接他了,霞光不是那么鲜艳,却娇羞得惹人喜爱。

  六点刚过,一眨眼的工夫,天上就布满了织女织的彩锦,红紫红紫的云霞像是仙女的飘带,又像是争奇斗艳的花朵。东边的彩云都镶上了一层金边,太阳已经要从地平线跃出来了。

  “出来了,出来了”,有游客大声叫唤,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回身望去,苍山的顶峰如同戴了一顶锥形的黄绿帽子,从山顶由上及下、由小及大地铺展开来。这时感觉身上一暖,回过神来,太阳已从地平线上露出了小半边脸。那小脸是柔柔的橙红色,不点也不刺眼。它一点点地向上探着身子,当他脱离了地平线的牵引,独自坠在空中,大方地展示自己的热情时,人们纷纷举起手挡在眼前,或转而欣赏他身旁的云彩,这时的太阳已褪去柔和鲜艳的颜色,那些金黄透亮、变幻无常的色彩就是技艺再高的画家也难以描绘。

  前后不过十分钟,日出结束了,金色光芒洒满大地,天空辽阔明净,万物郁郁葱葱,苍山上的金光逐渐变成了白光,天上的云朵变得白花花的,山谷中的云雾也渐渐退去。

  远处的马路上,开始有车来往,不时有人语声传来,这个充满生机的世界苏醒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投稿作者: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五(4)班 殷瑞奇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