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建校70周年 他们用镜头记录民大人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6:44:57  来源: 云南网

 

  彩云之南,雨花湖畔,云南民族大学喜迎建校70周年。7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学子求知、奋进,孜孜不倦,共同走过70年奋斗历程。近日,云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用镜头记录下在民大生活学习的一天,讲述民大人的故事。

  清晨,漫步校道,随处可见赶着去上早课的学生,他们大多行色匆匆赶着上课,为的是不错过每一堂课的精彩内容。

  下课后,最热闹的莫过于食堂,食堂为各族师生提供丰富美味的菜肴,其中有非常多的少数民族美食,供师生尽情品尝。

  课余时间,大多数民大学生会来到图书馆自习,馆内拥有丰富的图书和数据库资源,可以满足师生开展学术研究的需要。

  傍晚时分,精彩纷呈的校园活动陆续上演。民族文化周活动的民族巡游中,各族学生载歌载舞,欢呼声此起彼伏;长街宴上,各族学生着盛装出席,场面其乐融融。

  夜幕降临,路灯下树影斑驳。蕙院操场上,学生或一起打跳,或弹奏乐器,或放声歌唱。校内基础设施的完善为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使他们能够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如今的云南民族大学,已经成为中国特别是西南各民族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摇篮,研究民族问题和民族关系的重要基地,国家和云南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七十载的风雨兼程汇聚了民大人的前进力量,凝练出“团结、进步”的办学精神,培育出一代代优秀的人才。民大人的一天多姿多彩,各族师生守望相助、和睦相处,共同进步。这平凡且充实的一天终将积蓄力量,厚积薄发,凝聚成民大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云南网记者 王睿妮 实习生 杨源嫄 方思衡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