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云南农业大学与云南神农集团校企合作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4:27: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日前,云南农业大学与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农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供图

  据介绍,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所以农科为优势的省属重点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立足我省生物资源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目标和“三农”发展需求,致力于重大科学问题理论创新、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体系创新,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与科技支撑。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始终致力于构建“从土地到餐桌”的绿色猪肉产业链,专注于现代农业产业化的愿景与云南农大引领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定位不谋而合。

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供图

  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建立长期友好战略合作关系,将以服务畜牧业产业需求为战略合作目标、任务和重点,瞄准现代畜牧业发展对科技的需求,神农集团利用现有先进养殖、屠宰技术与管理经验,与云南农业大学强大的产学研资源进行整合对接,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技术合作、共建共享、协作推广、科技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探索建立和完善双方大联合、大协作机制和校企深度融合新模式,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和发展。

颁发聘书。供图

  签约仪式上,云南农业大学向神农集团董事长何祖训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云南农业大学校长李永和与神农集团董事长何祖训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神农集团向云南农业大学捐赠1000万元产学研协同发展资金。

神农集团向农大捐款1000万。供图

  双方将充分发挥双方特色科技资源,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三个定位”发展战略,以服务农业产业为抓手,推动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及区域经济发展。未来,在非洲猪瘟疫情持续波动的行业背景下,双方将更加重视生物安全管理,积极影响和推动我国生猪产业链的转型和升级,促进我国生猪养殖行业向规模化、现代化、生物安全化的方向不断发展,将共同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采取“项目制+订单式”方式,推动合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