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护航区域渔业经济绿色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6:11:49  来源: 云南网

  日前,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山东高校采风活动走进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了解这所职业院校积极融入当地渔业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开设水产养殖技术、船舶工程技术等27个专业,其中60%的专业与本地海洋产业发展契合。此前,该校受威海市政府委托,成立海洋生物健康促进中心,创新服务区域发展需求,推动专业融入行业,为该市海洋生物疫病监测防治、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渔业水域环境监测等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和支持,护航区域渔业经济健康绿色发展。

  随着海洋生物疾病逐年增多,为绿色健康养殖,降低养殖风险,该中心实时监控当地优势品种大菱鲆、海参、鲍鱼、南美白对虾等,开展海洋生物的疫病病原调查,升级疫病防控技术,研发生态高效水产药物研究,全力攻关水生动物防疫监测工作中的关键技术问题。

  先进的设备、装备齐全的实验室、优厚的师资力量……已经逐渐形成学校开展各项教学工作的有力支撑。师生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开展完善生态、免疫和药物等疫病防控技术措施、推广海水养殖联用疫苗、规范水产用兽药的使用与检测等多项科研任务。与此同时,学院持续优化教学科研环境,改建1600平方米综合实验室,设置生物功能区和化学功能区。采风团一行了解到,化学功能区包括7个功能实验室,配备各类仪器设备50余台,可承担水环境监测调控、污染环境预防控制等项目,已成为省内和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重要基地,为科研成果转化开辟了新途径。

  海洋食品质量基础设施创新产业园是该校合作办学中的一大亮点,是以海洋生物食品产业为基础,引入和整合研究机构、企业、技术服务机构、溯源机构、品牌培育和传播机构,形成政研企宣多方结合的完整生态链条,旨在提升威海海洋产品整体品牌价值。

  如今的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专业融入行业释放出强大的内生动力与办学活力,不仅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与教学科研有机对接,还有效提升校企合作效能,为威海市区域渔业经济健康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云南网记者 王睿妮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