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昆明城市学院在这项国家级赛事中斩获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3:57:4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日前,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昆明城市学院(原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团队的“鹅毛农业-掌握高原特色农业物联网核心科技”项目斩获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和最具人气奖,是主赛道云南省唯一获奖的高校。

高教主赛道金奖获奖名单截图。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其中1085个优秀项目入围总决赛。所有晋级的参赛队伍通过线下线上欢聚一堂,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

高教主赛道最具人气奖截图。

  总决赛现场,昆明城市学院团队以云南茶叶为核心的“鹅毛农业-掌握高原特色农业物联网核心科技”项目引人注目。据了解,鹅毛农业项目团队罗发葵、李浩楠等团队成员,在该校张南红、宁凡、邓荣榜等教师的指导下,抓住中小茶农收入微薄、市场乱象、茶行业品牌缺失等行业痛点问题;追根溯源运用农业物联网技术,利用茶叶纹路的不可复制性,生成图谱,利用大数据平台及数据终端设备进行比对防伪。先后攻破了多项技术难题,申请多项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在近百户茶农、茶企推广运用;同时,为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团队潜心研究,研发便携式茶盖,还原茶叶本质,成功将干湿分离、茶晶提取技术运用到茶饮料中,将便携式茶盖的次品率从40%以上降到了1%……最终,该项目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获得获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并以80568的票数获得最具人气奖。

参赛团队合影。供图

  据悉,近年来,昆明城市学院坚持将“双创”人才培养融入学校中心工作,组建创新创业学院,实现了多个创新,多个突破。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选拔赛中斩获1金、1银、5铜,实现金奖零的突破。

团队研讨。供图

  下一步,学院将把课堂教学、加强实践、指导帮扶结合起来,通过多学科融合培养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和团队。通过创新创业学院和乡村振兴研究院服务平台,开展双创实训、指导服务、孵化转化、资源对接一体化服务,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思创融合、专创融合。鼓励和指导学生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和平台,不断挖掘潜能,持续打造创新创业梦想,实现全面发展,成为有家国情怀、有思想深度、有行动温度的创新创业生力军,进而以成果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