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喜迎COP15 云师大实验中学昆明湖校区举办“生物多样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7:3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王睿妮)10月11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在昆明启幕。为迎接COP15的召开,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昆明湖校区近期举办了各类丰富多样的“生物多样性”主题活动,从家长课堂到邀请专家进校园到鼓励学生们拿起画笔创作,展现出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富于创造的精神样貌。

  提升科学素养,培养科学兴趣。家长课堂拉开活动帷幕,学生家长杨锦红讲授《芳香秘境——彩云之南》课程。学生们好奇地闻香、辨别香味,认识了不少云南省芳香植物。

学生品香。供图

  云南省农科院的6位专家走进云师大实验中学昆明湖校区,开展与生物多样性相关的科技知识讲座。一场场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讲座内容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在《多彩云南 美丽世界》这一场讲座中,主讲人贾文杰从“多样性”这一关键词切入,图文并茂,重点介绍云南的花卉分布区域、产业特征、八大名花等,帮助师生了解云花物种的多样性特征。

  与此同时,学生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一幅幅形象生动、栩栩如生的云南生物多样性动植物和各省生物多样性与地图的结合图。

学生作品。供图

  手绘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在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倡导下,学生手绘各省级行政区的山川、河流、特色美食、珍稀动植物等,画面精美、构思巧妙,描绘出我国各地区万物生长、欣欣向荣的地域特征。

学生戴翔宇所绘“金茶花”。供图

学生毕思涵所绘“绿孔雀”。供图

  手绘云南珍稀动植物。你知道云南的珍稀动植物长什么样吗?云师大实验中学昆明湖校区用画笔一一呈现。你看,金茶花的花呈金黄色,耀眼夺目;云南杓兰素净淡雅、清新脱俗;绿孔雀的翠绿羽毛光泽绚丽、华丽醒目;亚洲象身材庞大、憨厚可爱……这些云南珍稀动植物在学生们的画笔下活灵活现,既展现出学生扎实的生物多样性知识积累,又体现其创造性和想象力。

  当一幅幅画作被“搬”上校园明信片,师大实验中学昆明湖校区学子专属的“生物多样性”文创产品诞生了。记者看到,学生们围在一块,耐心将提前裁剪好的画作贴纸贴在明信片上,刚贴上,有的学生便迫不及待写上两句,“中考加油”出现频率最高。

明信片。供图

  本次“生物多样性”主题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知识传授、培养兴趣、动手实践等方式,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展示各类生物尤其是云南珍稀动植物的魅力,树立青少年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思想观念,同时也为当前COP15的顺利进行营造浓厚氛围,传递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理念,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