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生物多样性小主播”第二站走进云南野生动物园 探寻神奇的动物世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6:08:00  来源: 云南网

合影留念。

  8月14日,“我是生物多样性小主播”主题研学活动第二期走进云南野生动物园,在导师的带领下,“小主播”和家长们一起了解动物的生活习性和保护现状,用摄影记录下动物最可爱的模样,深刻认识动物保护的重要性。

自然导师为“小主播们”进行野生动物知识讲解。

  云南野生动物园自然导师杨鹏飞和云南网记者张成担任本期主题研学活动的导师。自然导师杨鹏飞带领“小主播们”与动物进行了亲密接触,对动物分类的基本原理、食肉木特征等知识点娓娓道来;摄影导师张成全程陪同,指导“小主播们”野生动物摄影的要点和技巧。

  杨鹏飞表示:“通过带领小朋友与动物亲密接触,同时将关于动物生活习性等科普教育知识进行讲解,可以加深孩子的印象,让孩子在参观游览的同时真正学到知识,并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自然生态环境,懂得应该如何和保护动物,爱护动物的栖息地,共同创造出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环境。”

“小主播”进行动物拍摄。

  云南野生动物园里各类珍稀的野生动物让“小主播们”应接不暇,“小主播们”在灵长类动物饲养区认识红毛猩猩、狒狒、猕猴、长臂猿、狐猴等动物,观察它们的外观特征;在大熊猫馆和国宝兄弟亲密接触,用手机记录下它们萌萌可爱的模样;在狮虎山庄领略百兽之王的风采,观察它们的生活习性。

“小主播们”与动物进行亲密接触。

  本期研学活动的开展“小主播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杨淳博小朋友说:“通过研学我学到了哺乳动物还分奇蹄目和偶蹄目,这次活动丰富我的知识,增长我的阅历。”“我觉得这些动物都很可爱,他们吃东西的方式很特殊,犀牛嘴是平的,斑马有圆牙齿,长颈鹿用舌头来卷着吃”,赵云楚小朋友说。

“小主播”和家长拓印动物足迹制作石膏模型。

“小主播们”绘制动物涂色卡片。

  当天的研学结营课堂上,“小主播们”将研学成果汇总,把亲手拍摄的动物照片组成影展,与导师、家长和小伙伴们交流分享,还拓印动物足迹制作石膏模型,亲手绘制属于自己的动物涂色卡片。

  云南网记者 顾祯 阎素素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