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保障受灾新生“零障碍”入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21:30:01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湖南:保障受灾新生“零障碍”入学

针对河南等多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受灾情况严重,7月22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做好灾区受灾学生资助相关工作,保障受灾家庭学生学业不受影响。

通知要求,各普通高校对全国各地尤其是河南籍的学生(含今年录取的新生)家庭受灾情况进行认真摸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等手段进行核实后,按受灾程度分类建立台账、一人一策地做好后续资助工作。

对经核实家庭受灾严重的学生,各普通高校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迅速启动校内临时帮扶机制,经学生申请和学校审核后,将校内临时补助发放到学生银行卡中,帮助受灾学生度过难关。切实保障受灾新生“零障碍”入学,对来自灾区的家庭受灾新生,严格落实“绿色通道”制度,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再落实相关资助措施。对家庭受灾严重的特困新生,要在入学前主动联系、入学时和入学后全方位关爱帮助,切实保障他们如期入学、安心学习。

对家庭受灾严重的学生,经核实后,全部纳入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助学金资助范围。对家庭受灾程度一般的学生,由就读学校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其他资助措施。(阳锡叶)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