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漯河医专实习大学生暴雨中勇救市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20:00:10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漯河医专实习大学生暴雨中勇救市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郑州7月22日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张文鹏)“群众遇到困难,作为大学生,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冲向前。”7月22日,面对记者的提问,3名大学生说。3名大学生均是河南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朱登博、王辰翔两人是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谷冰洁是入党积极分子,他们都是该校口腔医学系第一实习党小组的成员。

事情还要从7月20日说起。当天,郑州市突降特大暴雨,导致大面积停水停电。在郑州市口腔医院实习的朱登博、王辰翔和谷冰3名同学下班途中,发现铭功路上积水严重且水流速度极快。这时候,路对面有一名身披雨衣的大爷,两手拿着饭菜涉水而来,突然踩进暗坑跌入水中。

“快,这边有位大爷落水了!”在郑州市铭功路与自由路交叉路口,谷冰洁大声喊道,朱登博、王辰翔急忙赶过去,3人不顾湍急的水流,把落水的男子拉起来,搀扶到临街大厦楼下。

漯河医专学生朱登博对受伤市民进行包扎处理。谷冰洁 摄

此时,男子右脚流血不止,表情非常痛苦,经检查发现伤口非常深,长约5cm,需要立即处置。现场没有急救药品,谷冰洁冒着暴雨,到附近药店购买来了碘伏、棉签、纱布、胶带等药品。朱登博先对其伤口进行了消毒、包扎处理。王辰翔看到不远处立交桥下有一辆急救车,他不顾危险,淌水过去向救护车求助,却发现救护车因为路面积水太深困在了立交桥下,车上也没有担架和缝合物品。受伤男子给家人打通电话,三名大学生一直在原地守候,等受伤男子家人到达现场,合力将男子抬上车,送他们安全离开。

离校离家不离党,扛着党旗去实习。2017年,为实现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创新开展实行实习党小组工作,5年来涌现出一大批先锋模范党员,有力地引领了实习工作高质开展,该系学生党支部也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李见新 张文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