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总决赛在云南工商学院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1:20:4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7月21日至2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工商学院举行,这是该项赛事首次由云南高校承办。

总决赛现场。供图

  本届大赛报名参赛团队超过十万支。经过前期各省市分赛区的选拔,共有来自32个省、市、自治区131所高校的185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展开激烈角逐。

参赛团队进行项目展示。供图

  比赛中,各代表队分别对参赛项目的背景、创意、实践、成果、前景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各高校的比赛项目也非常“接地气”。参赛选手着眼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实际,将电商融入生活,致力于解决实际生活中扶农助农、传承传统文化、学习教育等问题。

特等奖名单。供图

  由高校导师和行业专家组成的大赛评委团,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一一评选,最终评选出15个特等奖,以及其他各级别奖项。其中,云南工商学院两个参赛项目“彝饮天下”和“翠羽银丝——非遗平民化的体验时代”获得特等奖。

“翠羽银丝——非遗平民化的体验时代”项目展示。供图

  “彝饮天下”项目依托云南楚雄州万亩优质云南红梨,致力于打造以春赏万亩梨园、夏摘甘甜红梨、秋品红梨汁饮、冬送香甜礼品为四大主题的特色近郊旅游生态圈;“翠羽银丝——非遗平民化的体验时代”项目融合傣陶、掐丝珐琅、翠羽银丝、黑陶等多种传统工艺并进行创新设计,依托开发美育课程,提出非遗文化传播新方式。两个项目分别在乡村振兴和弘扬传统文化方面进行了深入拓展。

  此外,为进一步促进比赛成果转化,赛后还举办了特等奖成果对接会,15个获得特等奖的团队与参会企业、学术专家进行讨论。通过团队展示、企业问答、专家点评来促进企业与项目成果对接,推动创意项目最终落地实施。

特等奖成果对接会。供图

  “三创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是一项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精神的全国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旨在通过赛事促进教学,促进实践,促进创造,促进育人。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