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学安委约谈五地政府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0:00:02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原标题:湖南省学安委约谈五地政府负责人

7月19日上午,湖南省学安委召开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约谈会,约谈溺水事故多发的邵阳市和近期发生溺水事故的中方县、新化县、湘潭县、道县等五地政府负责人,要求各地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命”字在心、“严”字当头、“实”字落地,坚决打赢暑期防范学生溺水攻坚战。

近期,湖南省邵阳市、中方县、新化县、湘潭县、道县等地发生学生溺亡事故,暴露出防溺水工作仍然存在工作责任、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湖南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加强领导和统筹,把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力量调动起来才能形成合力。要全面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学校责任和家长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深刻吸取事故案例教训,进一步加强整改,特别要在隐患排查整治、暑期巡塘巡河、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善于借鉴其他地方防溺水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要主动下沉一线,弘扬实干作风。要采取市州领导联县、县领导联乡镇、乡镇领导联村、村干部联户联水域的方式,立即组织开展防溺水工作督导,把问题在一线解决,把措施在一线落实;要以精准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凡发生学生溺亡事故的,一律对照《湖南省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责任清单》严肃问责。

《中国教育报》2021年07月23日第2版 (通讯员 雷海燕 记者 阳锡叶)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