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韶山小学助力COP15】万物生长 万物和谐——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1:26:41  来源: 云南网

 

  【编者按】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 15)将在云南昆明举办。为迎接COP15,以积极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宣传动员,展示东道主良好风貌,云南省各中小学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基于此,云南网联合各学校开设《喜迎COP15》栏目。

  为响应活动号召,让更多同学了解生物多样性现状,唤起大家对地球大家庭的关爱,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围绕生物多样性主题,昆明市五华区韶山小学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观展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兴趣盎然。各种丰富多彩的动植物标本和作品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眼球,大家享受了一场动植物的视觉盛宴。小朋友们一边参观,还一边和同学交流。“这个是绿皮小青蛙,它会呱呱地叫。”“这种植物我去公园里玩儿的时候见过!”……产生疑问时,小朋友还会主动向老师询问。

  参观结束以后,小朋友们聚在一起,畅谈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有的小朋友说,在这次观展活动中看到了很多以前没见过的动物和植物,增长了见识;有的小朋友说,要在书本中和大自然中继续去了解丰富多彩的生物世界。

  另外,学校还组织了以“蚂蚁的家”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紧密贴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宣传活动,让学生树立保护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激发学生的创意,设计出别出心裁的作品。经过科学组老师的精心指导,筛选出优秀绘画作品和手抄报,并于5月24日——28日在螺峰校区和云著校区进行展览。

  通过生物多样性主题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领略了大自然的多姿多彩和生物的多样性现状,更让小朋友们意识到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只有一个,美好的大自然需要我们共同去保护。相信孩子们定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起共建美好的家园!

  昆明市五华区韶山小学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