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农业大学举行毕业典礼送别9600余名学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20:03:1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农大毕业典礼现场。农大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 实习记者 阎素素)6月16日,云南农业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200名毕业生代表现场参与毕业典礼,其余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云端”观礼。

  据了解,2021年,云南农业大学有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专科毕业生共9600余名,其中涌现出481名省级优秀毕业生、500名校级优秀毕业生。典礼上,云南农业大学对入选“云南农业大学杰出创业人才”“云南农业大学十大创业标兵”“云南农业大学百名创业先进个人”的校友进行了表彰。

  校长盛军为毕业生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农大供图

  “希望大家向学校优秀校友、名誉校长、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学习,求索穷理,踏实耕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自己未来工作岗位上。”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寄语毕业生,要成长成才、担当大任,为国家和人民奉献智慧与力量,做堪当大任的有用之才;要牢记初心、追梦前行,在社会的淬炼中保持真实的自我,不负韶华不负青春;要勇担使命、绽放青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郭颖梅发言,她从决策、变革两个关键词谈起,希望同学们未来无论从事何种工种和职业,在人生关键节点要做到科学决策、从容笃定,在人生路上要坚持踔厉奋发、踵事增华,保持终身成长,努力拥抱变革。

  园林园艺学院学生李金义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从本科到研究生在学校度过的六年时光,表示未来不管身处何处都将传承云农精神,不忘潜心“耕读”,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奋发有为的青年一代。

  学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合影。农大供图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黎素梅致辞指出,同学们是伟大时代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是中国梦的追梦人,也是圆梦人。在前行的道路上,大家要坚定信仰,永葆初心,不断追索和提纯初心,走得更正、走得更稳、走得更远;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在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中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要脚踏实地,历练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答卷。

  学位授予仪式上,云南农业大学校领导、教授代表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为同学们在云南农业大学的学习生涯画上完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