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昆明医科大学成立“青春与党史对话”辅导员党史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7:14:1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成星)为全面系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近日,昆明医科大学成立了“青春与党史对话”辅导员党史宣讲团。宣讲团由来自该校5个辅导员工作室的17名辅导员组成,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进行指导。

  每位宣讲团成员将围绕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涌现的英雄人物、铸就的革命精神、形成的优秀传统等内容进行主题宣讲,借助PPT、音乐、视频等形式,辅之以数据、图片等讲述中国故事、传播青春声音。宣讲团通过大众化、精简化、通俗化的语言体系,将“党言党语”转化为“青言青语”,把大道理寓于小故事,拉近党史故事与普通学生的关系和距离,充分发挥党史领学人、红色讲解员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辅导员宣讲团已于5月启动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宣讲团已完成7场宣讲,覆盖千余名学生。其中,法医学院教师马华作了题为《传承奋斗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的宣讲,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口腔医学院教师邹新春通过讲述长征中的故事,为大家带来了题为《长征是怎样的宣传队》的宣讲;基础医学院教师施莹芳和公共卫生学院教师董文琳分别回顾了西南联大的爱国故事;法医学院教师申莹以耳熟能详的国歌为切入点,讲述了聂耳与国歌的故事;基础医学院教师胡笑甜结合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作了题为《丹心系国民 行医显使命——红色华佗傅连暲》的宣讲;药学院教师袁希通过讲述井冈山的精神,谈到了青年一代的坚守。

  本次宣讲活动范围覆盖昆明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在外实习的学生可通过视频的方式听讲。宣讲团计划于6月30日前完成全部宣讲工作。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