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苦做题不如乐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03:20:03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原标题:苦做题不如乐学习

【光明谈】

作者:刘 白

教育部近日对中小学作业管理提出“十条要求”,其中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小学其他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应以一小时为限。

要求精细,概因中小学生课外课业压力持续走高,刷题量已然脱离常识。过量的作业让乐学成为苦读、让兴趣变成苦役,其目的本来是提升学习的能力,结果却往往是扼杀了学习的热情。

让作业回归常识,也是让教育方式回归常轨。对低年级小学生而言,关键在于培养其对知识的好奇、对阅读的向往,使其在无形中建立起“学习是乐事”的认识。苦做题受益一时、乐学习终身受益,以育人为目标的学校和家有儿女的人们,应该从“十条要求”中获得更多的冷静。

扫码进入同名专题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08日 01版)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