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中考“两考合一” 优质高中校额到校比例为50%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7:50:14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中考“两考合一” 优质高中校额到校比例为50%

今年北京中考将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全科开考。中招录取总分为660分,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

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2021年北京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共8.95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6.18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2.77万人。招生录取分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统一招生三个阶段进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首次在统一招生批次中进行录取。2021年初三年级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4日到26日进行,考试时间为3天。全市统考科目为10门,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历史、地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

作为促进教育均衡的重要举措,北京优质高中分配到普通校额到校招生计划今年达50%。包括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两种方式。校额到校采取校内选拔方式,依据考生志愿及成绩录取,要求考生总成绩须达到570分,综合素质评价须达到B等。市级统筹招生计划分三类:第一类是部分优质高中的跨区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一”);第二类是部分优质高中新建、扩建校区或城乡一体化学校的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二”);第三类是部分艺术、体育类高校与普通高中联合培养的专业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三”)。市级统筹录取是按照优质高中市级统筹计划和初中校分配的市级统筹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参加市级统筹考生中考总分同样须达570分及以上。

北京市教委要求,公办普通高中招生每班不超过45人,优质高中班额原则上不低于40人。部分优质高中可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重点向优质教育资源比较短缺的区域倾斜,严格控制跨区招生规模,继续适度压缩跨区招生计划;城乡一体化普通高中可在资源输出区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民办高中招生重点向办学所在区倾斜,编制分区招生计划。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获得“国家级、省部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称号的职业高中可根据学校办学实际在全市范围招生,不对各区分配计划指标。(施剑松)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