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西博白:志愿护校队守护校园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0:20:22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博白:志愿护校队守护校园平安

广西博白县博白镇幼儿园门口,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有条不紊地在园门口等待着。与往常不一样的是,近日园门口多了两支身穿“红马甲”,手持护盾、防爆钢叉等安保器械的安保队伍,他们分别站在园所大门两旁,守护着孩子们的放学安全。

放学时间,博白的护校队在校门口执勤,保护学生平安离开校园。(博白县教育局供图)

原来,这是博白县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构建平安校园而要求各校(园)成立的护校队伍。该县提出,县域内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自4月底起,均要成立本校的两支护校队——教师护校队和家长志愿者护校队,每队各6人,由老师、家长、保安组成“三道人墙”。两支队伍分工协作,分别在日常上课、学生放学时间进行巡逻和站岗执勤,切实保护学生出入学校平安。

据介绍,博白严格制定了教师及家长护校队工作执行方案,这些队伍一边守护校园平安,一边向家长宣传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家长进行善意的提醒、劝导,呼吁家长们理解、配合护校队的工作,为孩子们做出好的榜样。

博白县各校成立的护校队守护学生放学安全。(博白县教育局供图)

博白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校园安全关乎每一个学生、涉及每一个家庭,维护校园安全,形成家校合力非常重要且必要,相信在学校与家庭、教师和家长的齐心协力、紧密防护之下,定能让孩子平平安安上学、高高兴兴回家。(欧金昌 柳华峰 王静萍)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