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南师范学院:10分钟微课堂讲述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0:20:21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淮南师范学院:10分钟微课堂讲述党史故事

“井冈山斗争时期,在敌人的封锁下,红军面临缺盐困境。21岁的聂槐妆把食盐溶在水里,将棉衣浸泡其中,带给井冈山上的红军部队。被敌人发现后,她面对扁担打、火蝉烙等惨无人道的摧残,坚贞不屈,直到壮烈牺牲。”

近日,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教师王运红让学生们感受了一次“接着地气”又“冒着热气”的党史宣讲。与普通的宣讲不同,在这节10分钟的党史微宣讲课堂上,王运红结合自身援疆期间参观和田解放纪念馆的经历,讲述了1949年“沙海老兵”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解放和田的感人故事,讲着自身经历、回忆着初心,短小精炼的“微党课”让学生们觉得“热气腾腾”。

同一天下午,在文科楼1306会议室,负责联系文产学生支部的教师王鹏也正在给文产学生支部的同学开展“初心故事”微党课宣讲。“李大钊有足够的时间撤离,而他毅然选择留下,慷慨就义、视死如归……”微宣讲现场,许多同学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熟知的英雄故事。此次微宣讲活动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现场梳理了学生对学院和支部的建议。

据悉,在淮南师范学院,每周都有教师或学生党员,花10分钟左右的时间在支部或党小组“开讲”微党课。课程往往从一段音频视频、一张老照片、一次切身经历、一个热搜故事等细微处切入,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小载体烘托大主题,时间短、形式活,清风传家的故事、红色经典故事、党员志愿服务队故事、党员家乡的英雄故事等引起了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

连日来,淮南师范学院用“小课堂”扛起“大担当”,通过“微党课”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燃起来”,以多形式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快速“升温”,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情、入景。((方梦宇 陶陶 涂新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