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长水教师:胸中有梦 心中有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8:05:00  来源: 云南网

  日前,全国劳动模范蒋秋香走进长水教育集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长水教育2000余名教职员工开展“弘扬劳动模范精神、争做立德树人先锋”主题宣讲活动。蒋秋香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纺织工人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的心路历程,勉励长水教育集团广大教职员工珍惜社会和企业(学校)提供的成长平台,自觉弘扬中国工人优良传统,正确处理个人和集体的利益关系,不断学习提高,用奋斗和坚守书写青春华章。

  衡实中课堂 供图

  长水教育集团在自身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将干部职工的个人利益和集团发展的成果共享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断推动教职工职业发展和集团事业发展共同体向纵深发展、长远发展,全体干部职工以情怀创业、艰苦奋斗,积极融入集团和学校的发展。在教学一线,长水教师坚守三尺讲台、无私奉献的事迹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教师周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长水衡实中教师周凯,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应用专业,连续多年负责毕业班教学,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备课组、高考功勋教师。周老师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级、省级刊物,担任国家“十三五”课题《数形结合在初中数学中的应用》课题组主持人,已顺利通过结题;担任副主编的《翻转课堂在初中数学中的课堂探究》一书由吉林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周凯老师荣誉证书 供图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周老师始终饱含对职业的热爱与对学生的殷切期待,他坚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以人为本,寓教于乐,积极探索教学形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培养了学生爱学习、会学习的良好习惯。因教学成果突出,周老师多次被评为“最受欢迎教师”。

  教师袁芳卫:拥有一颗爱学生、爱事业的心,就能变辛苦为快乐,变平凡为高尚

  袁芳卫老师在讲课 供图

  长水衡实中教师袁芳卫坚信,每个学生都有闪光点。在教学工作中,最首要的是爱护学生,以真诚和爱心感动他们,通过积极挖掘学生身上的亮点,帮助他们树立起生活与学习的信心。“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拥有一颗爱学生、爱事业的心,就能变辛苦为快乐,变平凡为高尚。终有一天,我们定能使学生胸中有梦、心中有情、眼中有事、手中有书、学习有心”,袁老师这样解读教育事业。

  教师薛敏:一个好的老师必须有一颗愿意走近学生的心,一双善于观察和学习的眼睛

  长水衡实中教师薛敏有着12年政治教学经验,她撰写的教育教学成果论文《八个“不等于”——理解“意识”概念》被中国教育学术委员会评为年度优秀论文,并荣获一等奖。

  长水衡实中教师薛敏 供图

  薛敏认为,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但不是简单的牵引,让学生具备独立自主的人格,拥有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教师更为重要的使命。 薛老师总说,一个好的老师必须有一颗愿意走近学生的心,一双善于观察和学习的眼睛,一口真切关心学生的话语和一股敢于指出学生问题的勇气。

长水衡实中教师与学生 供图

  近年来,长水教育全体教职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智慧和汗水引领了劳动光荣、认知崇高、人才宝贵、努力创新的教育实践,积极探索新时代学校办学理念更新、学校组织的革故鼎新、教育教学方法的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了一大批全面发展而有个性的人,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云南网通讯员 柏成丽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