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师大:百支学生队伍讲活“初心之地”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5:10:16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师大:百支学生队伍讲活“初心之地”的故事

4月21日,上海师范大学发布了百支学生队伍红色大寻访任务书,学生们将深入上海红色革命纪念地学党史,在寻访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

据悉,上海师大依托苏智良教授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初心之地——上海红色革命纪念地全纪录》,组建百支红色大寻访学生队伍,推出“建党的旅途”“共青团的足迹”“荣耀的召唤”“思想的光辉”“隐蔽的战线”“永恒的凝望”“文学的繁荣”“创刊的历程”“奋进的歌声”“工人的力量”十条红色寻访线路,并开发相应的党史学习教育微课程,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

启动仪式现场 (学校供图)

上海师范大学启动百支学生队伍红色大寻访 (学校供图)

苏智良教授以《初心之地渔阳里:老渔阳里的朋友圈,新渔阳里的青年团》为题作专题报告,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渔阳里作为中国共产党孕育之地的党史故事。“同学们,去这些红色纪念地实地看看,一定会有很深的体会。”苏教授勉励学生。

“上海红色革命纪念地的研究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仍有许多史迹亟待寻访与保护。青年学生可以通过实地寻访,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树牢爱党爱国之心,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苏智良教授表示。

影视传媒学院张诗雨参加活动后激动地说:“红色大寻访活动将党史串联起来,以寓学于趣的方式,将党史知识融入到实践活动中,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让我更加明确了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任朝霞)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