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昆明书林二小:小小课本剧 演出新风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6:43:00  来源: 云南日报-云报客户端

  原标题:昆明书林二小:小小课本剧 演出新风采

  “课本剧”表演是语文教学的一种教学方式,组织“课本剧”表演的初衷是“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舞台上体验语文学习的快乐,通过组织课本剧表演,创造活灵活现的教学情景,通过“亲身体验”课本中的角色,让学生走近故事、走近故事中人物的内心深处,从而加深对故事情节以及人物形象的理解和认识。

  近日,书林二小书林校区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课本剧表演。孩子们在《金色的鱼钩》《草船借箭》《红楼春趣》《武松打虎》《桃园三结义》《三顾茅庐》等故事中,分别扮演了不同的角色。表演前,同学们自行编写了“剧本”,每天坚持刻苦排练,还准备了服装、道具;表演时全情投入,生动地表演将课本故事中的情节展现地淋漓尽致,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语文课堂。

  通过课本剧教学,不仅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有所乐,还实现了有所思、有所得。在进行完课本剧表演后,同学们都能够对课本故事内容进行较为完整的叙述,对人物的形象进行细致、全面的剖析,对于课本想要表达的中心思想和情感,也都能够深刻地体会。“课本剧”表演以独特的课堂形式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主动性,同时也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对课本内容进行深入地学习。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