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200多家单位齐聚云南师范大学选贤纳才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09:46:00  来源: 云南网

双选会现场。龙含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 实习生 龙含)“我‘招’你了,有‘本事’你来啊”“加入我们,发现与众不同的你”……3月25日,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西区篮球场人头攒动,该校2021届毕业生师资类双向选择招聘会正在举行。

  此次双选会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和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吸引省内外208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与,其中教育类用人单位125家、其他企业83家,涵盖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等,提供近6000个就业岗位。

  双选会现场排队求职的毕业生。龙含 摄

  现场,毕业生们求职热情较高,各用人单位展台前不断有人前来咨询或投递简历。和往年一样,教育类用人单位尤其省内中小学校、幼儿园等依然广受毕业生的青睐。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俊发城中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等展台前一早就排起了长队。

  毕业生求职现场。龙含 摄

  由于春季校招刚开始,不少毕业生在求职时主要关注需求岗位与个人专业的匹配度。秘书学专业大四毕业生付红梅认真了解着招聘企业的要求,她说:“目前我想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像是行政、秘书、助理这一类的岗位,薪资达到平均水平即可。”社会学专业大四毕业生黄鑫则感受到了专业对口的求职难度。“我们专业相对冷门,招聘岗位不多,所以我会继续参加其他大型招聘会,争取早日就业”,黄鑫说。

  求职加油站的老师为学生查看简历、提供面试指导。龙含 摄

  双选会现场,云南师范大学特别设置了“求职加油站”,为同学们提供包括政策咨询、就业咨询、简历诊断、面试指导、生涯咨询、求职妆容、拍证件照等八项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求职。

  据介绍,云南师范大学2021届应届毕业生有8000余人。为帮助学生顺利就业,该校将加大力度拓宽就业渠道,分类分层次举办招聘会,点对点推送就业信息,为就业困难学生提供就业帮扶,充分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