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我的“陶葫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6:38:36  来源: 云南网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个陶罐,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陶葫芦”。它可是我亲手做的,理所当然成了我的心爱之物。

  “陶葫芦”有着葫芦一样的外形,一个大大的瓶口,好像在咧着嘴笑。它没有华丽的外表,穿着灰色的外衣,显得十分朴实。

  我的“陶葫芦”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三年级暑假里我去西华公园玩,看到有人在做陶罐,也跃跃欲试。店主叔叔抓了一团陶泥放在转盘上,一踩踏板,转盘就转动起来。叔叔教我把手放在泥的中心,再把两个大拇指轻轻放在泥的中心往里钻。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团泥根本不听我的使唤,怎么也做不出形状来。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的面前出现了一个葫芦形状的陶罐。“终于成功了!”我既开心又激动,小心翼翼地捧起它去烤制。我一直想要一个“宝葫芦”,今天梦想成真了。

  从那以后,“陶葫芦”就成了我的笔筒,天天陪伴着我。有时我写作业时遇到难题,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抬头一看,“陶葫芦”静静地站在那儿,好像在微笑着提醒我:“小主人,别灰心呀!想想你当时制作我,不也失败了好多次吗?”我赶紧静下心来,认真思考。一道道难题成了纸老虎。

  亲爱的“陶葫芦”,谢谢你成为了我的好朋友,你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投稿作者:云南师大附小金牛校区六三班 曹哲语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