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树叶旅行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7:41:24  来源: 云南网

  我是一片受到束缚的树叶,唯一的梦想就是要像鸟儿一样自由翱翔,像马儿一样在辽阔的大草原上自由奔驰。

  我每天都在为掉落与自由的那一天而日夜不停地工作,为获取重生与希望的那一天而奋斗。终于在秋天的某个夜晚,我挣脱了那个束缚着我的枷锁。一阵凉风吹起,我飞向了那深蓝色的天空,与满脸微笑的明月对视,这一天是多么的愉快。我俯视大地,望着那一层浓雾环绕的城市,这个夜晚又是多么的寂静啊!我缓缓落在了窗台上,发现唯有这家人竟还亮着微弱的灯光。

  有一位连带愁容,脸色苍白的小女孩,她躺在病床上,剧烈地咳嗽,手上插满了针管。一阵轻轻的推门声,一位端着冒烟的热水,身上穿着残破衣服的中年女子缓慢而小心地走了进来,说:“来,孩子,多喝点水,其实我们并不那么困难,你只需坚持带着一颗快乐的心去生活,每一天你都会感到是值得的。”这时,我随风落在了水杯旁边。女孩子终于注意到了我,说:“哇,妈妈你看,这里有片叶子。它能来到这里,一定是有着坚定的信念和美好的梦想。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恢复健康的。”听到她这么说,我心里顿时充满了力量。

  凉风呼呼地刮着,我离开了这一对母女,我已看到许多景、见过许多情,可算得上是一次美妙的旅行了。夜色寂静,月亮留着血泪,在这个寂静而夹杂着丝丝悲伤的夜晚,我飘落在了池塘的水面上。我感到我的身体在渐渐腐烂,但心愿与梦想已美满完成。青蛙在为我鸣唱,风儿在为我呼呼奏乐,大自然也为我举办葬礼,在我生命的最后一刻,我眼含泪水、微笑地走上了永远沉睡的阶梯。

  投稿作者:云师大附小金牛校区六(3)班 李姝萱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