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1:45:44  来源: 云南网

  每一个少年都应该做一个坐在向日葵上的孩子,永远向阳而生,永远向阳微笑,因为使这个世界灿烂的除了阳光,还有微笑。

  那个阴冷的星期四,天空灰蒙蒙的,就像我的心一样,一点儿光也没有:我考试失利了。我无精打采,垂头丧气,一路踢着小石子儿回到了家中。老师念成绩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南瑾妍,92分。”我一听到这个成绩,脑子“轰”的一声,就炸了。什么?我准备了足足一个星期的考试,竟然连95分都没到?成绩一直不错的我竟然一下子下滑了那么多。我红着脸,低着头,赶忙上讲台领了试卷。然后逃跑似的回到了座位上,不敢看其他同学的眼神。我一个人在房间里黯然伤神,努力不去想这张糟糕透顶的试卷。可我发现,一切的努力都是徒劳,我的心就好像被虫子撕咬着一样,越想越难受。泪水不争气的滑落了,一直流到嘴角,咸咸的,苦苦的,就如同我的心一般。入夜,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那张试卷就像一柄锤子,重重地砸在我的心上。我回想起当初考完试时,自己那自信的不得了的样子,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现在看来,当初的自信是那么的可笑,那么讽刺。我想着想着,泪水又悄然滑落,染湿了枕头,也浸湿了我的心。

  第二天早上,我的眼睛红肿红肿的。可一想起那张试卷,整个人就沮丧的不得了,好不容易把眼泪憋了回去。我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自己在心里安慰着自己:没关系,就是一次考试,下次努力就好了。忽然,想起了一句在心底埋藏已久的话:使这个世界灿烂的,除了阳光,还有微笑。我站在镜子前,努力给自己一个最好的微笑。

  我调整好心情,背起书包上学去了。走在路上,天空好像渐渐放晴,不再似昨日那般沉重。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洒落下来,照进我的心里。来到学校里,同学们依然来向我请教:“南瑾妍,这道题该怎么做呀?”“嘿,你看这题咋做呢?”昨天的事没有谁再提,那一页好像被一只手轻轻的翻了过去。是啊,这只是一次考试,又不能代表什么,生活还要继续,我没必要和一次考试过不去,下次努力就好了。此时,天空已经完全放晴了,阳光遍地,我的心,也明亮起来。我站在窗前,望着城市的景色,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真的,有时候微笑不仅仅代表着开心,代表着鼓励,它也能让生活更美好。

  愿每个少年都朝着太阳生长,做一个温暖的人,不卑不亢,清澈善良。不管生活多难熬,你都要眉眼带笑。即便生活不会对每个人微笑,我们也依然微笑着,面对生活!

  投稿作者: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 六(8)班 南瑾妍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