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贴膏药”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7:52:05  来源: 云南网

  幼儿园时,老师经常带我们玩“贴膏药”的游戏,第一次玩时我不懂规则,就呆呆地站在旁边听老师讲规则。

  老师笑着对我们说:“一会儿我们围成一圈坐下,明明同学拿着瓶子跑,放到丹丹同学后面,然后迅速逃跑。丹丹同学发现后要拿起身后的瓶子追明明,如果没追到就要表演,明白了吗?”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说“明白了。”

  老师大声宣布游戏开始。首先是一个小男生拿起瓶子,眼睛滴溜溜地转了转,绕了一两圈后,悄悄地把瓶子放到班长后面。没想到机灵的班长还是发现了,她快速转过身子,左手握拳,右手拿瓶全速追赶,可最终还是晚了一步没追上,大家都为这一步感到可惜。

  第二轮开始了,班长左顾右盼。我心想班长可机灵了,说不准会丢在谁后面,我可得防好这招。想着想着,班长在我背后做了一个小动作,哈哈,我就预料到会有这招。于是,我右手拿瓶从地上像闪电般跳起来,飞速追赶。被追的班长发出紧张激动的尖叫声,同学们也激动地拍手跺脚,我志在必得,使出最大的力气冲上去,哇,我居然追到了,我欣喜若狂,高兴得手舞足蹈,“哈哈哈”笑个不停。

  这一幕常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像流水一样快,但我相信这快乐的记忆是永恒的。

  投稿作者:云大附小 四年级(5)班 杨晰然  

  指导老师:李继培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