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举办公益扶贫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9:00:21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清华举办公益扶贫论坛

日前,清华举办公益扶贫论坛,聚焦公益扶贫主题,分享中国扶贫经验与扶贫故事,总结中国公益扶贫的理论和实践,探讨中国脱贫攻坚事业对世界减贫进程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作用与贡献。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在致辞中表示,贫困是伴随人类社会发展的持久难题,中国的脱贫攻坚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一直致力于全球减贫合作。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20年来,致力于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解决国家发展中的包括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在内的现实问题。面对疫情对经济发展和减贫等社会事业的冲击,各方应广泛合作,在发展理念、制度保障、社会参与、科技支撑等方面形成减贫的整体性解决方案。

孟加拉乡村银行创始人、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穆罕穆德·尤努斯在致辞中指出,贫穷的人具有和其他人一样的资质,正如一棵树的种子在花盆和大地上生长的结果完全不同一样,穷人需要得到滋润的土壤以实现自身发展。疫情给了世界反思的机遇,需要有大胆的行动,以矫正贫富差距、妇女失权、数字鸿沟等巨大的社会问题。

论坛圆桌讨论环节,围绕中国公益扶贫的实践、经验和趋势,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领域政社企合作的成功案例及其经验,探讨了移动互联网科技和信息流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强调针对人的关键需求进行干预,倡导国际合作。

本次论坛分别以现场论坛、在线会议室线上交流和网络直播方式同步举行。据统计,超过1500人次在线参加会议。(董鲁皖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