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昆明院士工作站可获180万元经费支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09:56:1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院士工作站可获180万元经费支持 

  7月2日,记者从昆明市科技局获悉,《云南(昆明)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办法(试行)》已正式印发,提出建立院士工作站可享受财政支持经费180万元,专家工作站可享90万元经费支持。

  制定 《云南(昆明)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办法(试行)》,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运行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强化高端人才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集聚和带动效应,发挥昆明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中的“火车头”作用,彰显昆明科技创新工作在全省的“首位度”。

  建站单位,要求是在昆明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医疗机构等;有良好的科研设备、专门的研发机构、经认定的各类科技创新平台,拥有省或市人才专项入选者领衔的学术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生产经营的研发团队,且结构合理,研发能力强;能为院士专家及其团队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科研、生活条件及其他后勤保障;提供院士专家出具的愿意与本单位合作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确认函。

  院士专家工作站运行期为3年,院士工作站财政支持经费180万元,按照第一年50万元、第二年60万元、第三年70万元方式分年度拨付;专家工作站财政支持经费90万元,按照第一年20万元、第二年30万元、第三年40万元的方式分年度拨付。除了经费资助,院士专家工作站还将享受相应的扶持措施。(记者 杨质高)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