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聚焦自贸试验区|优秀的人才,快到云南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5:33:14  来源: 云南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编者的话】

  6月18日,我省举办云南省支持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共同举行,重点解读《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

  《若干意见》由云南省政府近日发布,包括赋予更大改革自主权、持续推进金融对外开放、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规划土地支撑、打造国际化人才环境等内容。

  其中,高质量发展是关键词。那么,“高”在何处?发布会里信息量巨大,我们一起来听听。

  6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云南省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金涛重点介绍了“打造国际化人才环境”和吸引人才的情况。

  “打造国际化人才环境”基于何考虑——

  张金涛介绍,《若干意见》中,明确打造国际化人才环境,实行更加灵活的用人机制,加大人才引进扶持力度。这项工作,主要由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实施。完成好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任务,打造一流的规范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离不开打造国际化人才环境。

  打造国际化人才环境,一是有利于企业引进各类急需人才,把创新力迅速转化为生产力;二是有利于产业、资金、项目的交流合作,让产业做大、企业做强;三是有利于知识、技术、理念、经验和信息的交流,助推我省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因此,《若干意见》提出打造国际化人才环境的安排部署,在自贸试验区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

  打造国际化的人才环境,有哪些支持内容——

  张金涛表示,针对此,省人社厅主要有5项支持政策:

  一是畅通人才评价的渠道。对自贸试验区内引进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符合我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相关政策规定的,可不受户口、国籍、学历、资历和现有职称资格限制,申报评审高级职称资格。

  二是赋予自贸试验区部分职称评审权。根据自贸试验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实际,下放相关系列(专业)的相应职称评审权限,自主开展职称评审。

  三是推动落实青年拔尖人才优惠政策。对自贸试验区内符合云南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专项申报条件的人才,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认定,并享受云南省贫困县、边境县人才同等待遇,即年龄条件放宽2岁、职称条件降低1档,入选连续、全职工作时限减少1年的优惠政策。

  四是支持设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鼓励自贸试验区内各类符合条件的单位、企业积极争取设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符合条件的省财政给予专项经费支持。

  五是加大高水平创新团队引进力度。搭建自贸试验区与人才、企业与人才双向合作平台载体和沟通协调机制,符合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条件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认定。

  云南网记者 韩成圆 刘子语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