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云南省高创园去年引进25位国家级人才 入园企业达到44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1:46:06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省高创园去年引进25位国家级人才 入园企业达到44家

  日前,“市级政策扶持解读暨第三期海源读书会”在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举办,高创园人才服务专员唐羽为高创园员工们深度解读了《昆明市关于支持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昆明高新区)建设发展的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并以“开展2020年度市级政策扶持申报评审及发放”为主题,对如何抓好《方案》政策落地进行了详述。

  事实上,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才,这样的课堂在高创园随时都在进行着,海源读书会、海源大讲堂、海源故事会等系列活动,提升大家的文化素养,丰富大家的头脑。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高效的人才服务专员,才能让高创园在一年时间里迅速发展起来,形成了人才聚集、知名度不断提高、企业成果初现的良好开局。

  2019年高创园完成了3批共41家企业评审入园,累计入园企业达44家,引进国家级人才25人,省级人才74人,省级创新团队7个,市级人才36人,入选云南省高层次培养计划8人。

  人才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2019年,高创园与省人社厅、人才服务中心共同承办人社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云南人才周创业导师走进高创园活动,承办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之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育引进计划入选人才项目对接会等,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成果转化,促成“人才交易”,使高创园知名度不断提高。

  园区内配备了一定数量的人才服务专员,积极落实资金扶持和配套政策,更精细化、个性化、定制化地服务企业,同时在线上线下同向推进,充分运用数据时代办公服务新手段,响应人才服务需求;开通了独立申报通道,在昆百大国际派A座12楼、13楼打造了开放性和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打造了全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聚集地、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

  通过一年多的努力,人才服务效果初显。首批入园企业昆明时光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孕育出系列企业;亮风台(云南)人工智能有限公司作为唯一一家AR公司入选“2019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榜”;昆明理工峰潮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蜂窝铝板建材,被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贵宾厅和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选用……

  今年拟引进高层次人才30名

  2020年高创园将坚持改革创新,以服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技术成果转化为主题,以提升人才服务效能为核心,以资源集合配套的平台建设为突破口,创新人才服务模式,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服务新格局,为实现人才引领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坚强的保障和支持。

  突出以“高精尖缺”为导向的招才引智。建立和招商业务部门紧密联系跟踪互动的配合机制,围绕重点主导产业,着眼人才与产业发展的匹配度,抢抓高创园建设历史性机遇,着重引进一批好项目,擦亮“国家高新区”与“人才特区”金字招牌。全年拟引进高层次人才30名。

  同时将打造引才聚才的航母平台载体,积极对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平行移植现有政务服务项目到高创园人才服务中心,完成企业入驻的注册、税务登记、市场监管、公安落户等手续办理。通过比选引入市场化的第三方商务服务中介机构,包含入园企业经营管理可能涉及的人事代理、猎头、法务、财务、策划推广、融资、创投、专利和技术成果转让、检验检测等中介,供企业选用,纳入创新创业券服务覆盖范围。

  优质便利的生活服务环境和24小时响应人才服务需求的人才服务专员也很重要,今年内,高创园的人才食堂、咖啡吧、健身房均将投入运营。(郭曼)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