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国新办在武汉举行记者见面会 一线巾帼奋斗者守护生命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0:35:00  来源: 经济日报

  原标题:国新办在武汉举行记者见面会 一线巾帼奋斗者守护生命防线

  8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在武汉举行记者见面会,请6名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奋斗者与记者见面交流,她们中有医生、护士、记者、清洁工,还有志愿者。

  发布会上,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钟小锋说:“ICU是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的工作就是在与‘死神’赛跑。60多天来,我和我的团队奋战在抗疫一线,穿上这身白大褂,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河北省支援湖北第一第二批医疗队队长、呼吸与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袁雅冬认为,面对疫情产生恐惧心理,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新冠肺炎是新发传染病,“但作为医护人员要有勇气面对它。只有亲临现场深入病房,掌握第一手临床资料,才能挽救生命。”袁雅冬说。

  湖北省妇联主席李述永说,昼夜奋战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干部两个群体,女性占比是最高的。目前,湖北省有2600多名专职妇联干部、30多万名妇联执委全部下沉一线,带领广大妇女姐妹投身到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大决战。

  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廖君说,从去年12月30日开始,她就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报道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新闻工作者一直坚持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为‘武器’,向世界讲述战‘疫’的中国故事。”廖君说。

  武汉市经开区环卫工人张春香与14名同事被安排在协和医院西区做保洁。“每次进病区前,都有医生反复检查我们的口罩、眼罩和衣服等防护有没有做到位。尽管当时有思想准备,但进病区工作后,心里还是挺害怕的。但我想,全国各地都有人来帮我们,我们肯定会好起来的。”张春香说。

  杨雪是武汉市洪山区的一名“90后”青年志愿者。疫情暴发以来,她在网上发起成立“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接送医护人员。目前,“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共召集69 人,日常跑车的有30辆。目前她与其他车队成员整体加入“洪山青年突击队”,任务也从接送上下班拓展到了募集医疗设备、运送物资等。

  “白衣天使在一线战斗,志愿者则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们共同守护这座城市,陪伴着它一步步变好。”杨雪说。(记者 常理 董庆森)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