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普洱市宁洱县:“学研帮”三步走,深化选调生培优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6:01:33  来源: 云南网

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深入开展选调生教学、调研、帮带工作,以“学研帮”三步走,积极帮助选调生提升学习研究、综合分析、沟通协调等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

以“学”为基础,思想要“上行”

困鹿山古茶园

宁洱县坚持每年组织选调生开展1次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法律法规等纳入重点学习内容,使选调生在培训中收获知识、提高站位。积极用活本地红色文化资源,组织选调生前往宁洱县民族团结园、磨黑镇思普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文,以“听故事、学党史”的形式,深入了解思普区地方革命历史和革命英雄光辉事迹,激发爱国情怀,推动选调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

磨黑镇思普革命纪念馆

以“研”为主体,调研要“下行”

宁洱县积极贯彻落实选调生培养规定和“一线工作法”,依据“年初明确目标、年中检查进度、年末整理总结”的总体规划,统筹做好选调生国情调研和服务群众工作,培养选调生运用不同层次视野发现基层问题、分析解决基层问题的能力。2022年,宁洱县到村任职的6名选调生把乡村振兴融入国情调研,详细了解、认真学习调研“街坊邻里”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上探索形成的“好方法”,来摸索铺设“自家大院”的“好路子”。

以“帮”为补充,发展要“平行”

宁洱县认真搭建选调生交流平台,建立选调生学习帮带小组,在强化学习、沟通交流能力的同时,提升选调生群体的凝聚力,增强外县选调生的归属感。宁洱县以入职批次为依据,组建了四个“老、中、青”搭配的选调生学习帮带小组,以小组为基础,发挥好“老”选调生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新进选调生尽快熟悉环境、转变角色;发挥好“中”选调生的“桥梁”作用,促进选调生队伍的沟通交流;发挥好“青”选调生的“激励”作用,激励“老、中”选调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宁洱县委组织部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