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收获满满!昆明滇池度假区第二小学课后服务活动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21:56:49  来源: 云报客户端

  原标题:收获满满!昆明滇池度假区第二小学课后服务活动别样精彩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昆明滇池度假区第二小学积极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深入挖掘学校教育资源,积极开展课后学习指导,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校鼓号队

  昆明滇池度假区第二小学鼓号队至今已有21年历史。经过鼓号队员及教师们的共同努力,如今发展为一支多年享有“A级鼓号队”光荣称号的优秀队伍。

  生态教育

  昆明滇池度假区第二小学开展生态教育,围绕“种子”“种质”“植物对不良环境的适应策略”“现代农业种植技术”与“植物标本的植株”进行教学。

  油画

  油画兴趣小组的同学们经过一学期的学习,从中获得的不仅仅是形式的表现力和技法的掌握,更重要的是对油画艺术的了解和喜爱。

  电脑机器人

  昆明滇池度假区第二小学设置了电脑机器人兴趣小组课程,设置分为基础课程、进阶课程和竞赛课程。2022年5月28日至5月29日,组织带领4支队伍8名学生参加2022年昆明市学生机器人竞赛,荣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篮球

  篮球课以培养孩子的兴趣和基本功为主,增加了一定的趣味游戏,通过在基本功训练中加入篮球游戏的形式,增加队员对于篮球的兴趣程度。

  足球

  校园足球克初始训练阶段,注重队员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并着重抓好基础的技术训练。同时也设置了一些游戏、趣味的环节增加低年龄段队员对于足球的兴趣培养和体育运动的参与度。在综合训练阶段,抓好技术基础训练的同时,注入简单战术配合的训练,并在此期间传授足球比赛的基本规则,使队员能掌握一定的技战术和规则并加以运用。

  小主持人社团

  课程通过自我展示朗诵、趣味抢答赛、快板道具表演、即兴话题表述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艺术修养及交流等能力,弘扬学生个性发展。

  英语口语课

  英语口语课在教学中加入各种不同的游戏活动,让学生们在玩中学,玩中练习口语输出。同时在每一堂课上都充分考虑每一个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学习能力,让各个层次的学生都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