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农业大学“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22:41:1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7月4日,“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在云南农业大学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时代楷模、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出席揭牌仪式。

“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揭牌。供图

  据了解,“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由云南省科协和云南农业大学共同建设,以科研成果推广、科技攻关、技术培训等科技服务为主,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重点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黎素梅表示,通过农大与云南省科协的合作,“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将成为云南省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宣传站、推广站、示范站,共同赋能云南科技创新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云南省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科协将把科技服务站纳入省科协的总体规划予以重点倾斜,推动科技服务站科学有序发展。有效整合涉农院校、当地政府和有关企业的优势,把科技服务站打造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当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朱有勇院士分享了近7年来在蒿枝坝村开展驻村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感受体会。他呼吁,广大农业科技人员到农村的广阔天地去,把知识传遍千家万户,把科技成果撒向千山万水,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作出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云南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云南农业大学将立足学校传统优势学科,聚焦农业产业热点难点问题、民生发展问题,以项目为抓手,科学布局,在未来5年,与省科协携手共建50个“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根据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学校专业学科建设的需要,进一步创建时代所需的“政产研学”新模式;实施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产业支撑、育人帮扶、队伍建设、政策研究等五大工程,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