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践行“活教育” 茨坝幼儿园联合社区单位开展“ 微笑中国儿童口腔公益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8:25:00  来源: 云南网

一直以来,茨坝幼儿园践行“活教育”中的幼儿园、社区共育课程理念,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为幼儿成长助力,让幼儿的学习面向真问题、走向真现场。

6月17日,茨坝幼儿园第一分园与云南亿大国际口腔医院联合开展“微笑中国儿童口腔公益行”活动,让幼儿走入口腔医院真实场景中进行参观体验,进一步为幼儿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增强幼儿的爱牙、护牙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口腔医生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儿童口腔保健公益讲座》,开启关于牙齿的“探索之旅”。医生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介绍了口腔健康小知识,告诉孩子们牙齿的构造,包括乳牙、恒牙的辨识;教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方法以及如何有效预防与处理龋齿,并用牙齿模型进行示范。孩子们认真聆听,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护牙小知识。

医生还带孩子们分小组参观儿童牙科诊室,了解诊室中的器皿,并耐心讲解并介绍器皿的使用方法。充满童趣的设施环境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着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随后,医生仔细地为每个孩子做了一次全面的口腔内窥镜检查和免费全口涂氟,并根据孩子们的口腔情况做了详细的记录,对于个别龋齿情况严重的孩子做了标记,并细心地告诉老师把孩子的情况反馈给家长,共同关注孩子的口腔卫生和健康。

活动最后,孩子们穿上小小白大褂,在模拟牙医体验区进行角色扮演,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互换身份充分体验了牙医、护士和“患者”的角色,工作人员将口腔健康知识的讲解融入其中,让孩子们在角色互动中深化爱牙、护牙意识。

此次“微笑中国儿童口腔公益行”活动,茨坝幼儿园改变传统的“坐中学”“园中学”的模式,带幼儿走出幼儿园,走入大社会,通过身临其境的观察和实践体验进行学习。孩子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及方法,也更加清晰地认识了牙医这个职业,有效帮助孩子们从被动到主动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

本次活动也是茨坝幼儿园护牙主题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与家长携手持续关注幼儿牙齿健康,为幼儿快乐成长护航!

云南网通讯员 张秋文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