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热爱祖国 自强不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6:11:00  来源: 云南网

  中华民族,是一首自强不息的颂歌;中华民族,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史书;中华民族,是一只冲天腾飞的巨龙。

  华夏五千年,多少风云人物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南宋抗金名将岳飞;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明朝抗倭名将、民族英雄戚继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禁烟抗英的林则徐;还有一代代共产党人,建立新中国,翻开中华民族历史崭新的一页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为了祖国的荣誉、心中的梦想,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女子10米跳水项目决赛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14岁的全红婵,用完美的动作,技压群芳,夺得金牌。在女子乒乓球单打半决赛中,孙颖莎通过不懈努力战胜了日本队运动员伊藤美诚。在百米短跑赛场上,32岁的苏炳添创造了9秒83的成绩,成为百米亚洲第一人……一个个中华健儿拼搏的印记,一次次国歌嘹亮响起,一面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奥运精神和大国风范,生动诠释了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怀揣一颗炽热的爱国心、一份强烈的报国情,立一个远大的强国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投稿作者: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金牛校区 六(1)班 程梓悦

  指导教师:李润月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