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安宁中学太平学校:劳动教育接地气 知行合一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8:50:22  来源: 云南网

近日,安宁中学太平学校小学部举办了第一届“劳模工匠伴我成长”劳动技能竞赛,以劳育美,以劳树德。

三年级开展“废旧衣物大改造”。供图

本次劳动技能竞赛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紧紧围绕日常生活设置比赛内容。针对低年级的小选手们开展“穿衣服”“系鞋带”“收书包”等比赛,展现初步的整理技能,养成劳动习惯;针对高年级的小选手们开展“废旧衣物大改造”“包书皮”“艺术插花”等比赛,既增强了学生们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还培养了良好的审美情趣。

四年级开展“艺术插花”主题劳动竞赛。供图

本次竞赛是安宁中学太平学校为学生们搭建的一个实践锻炼、提升动手能力的平台。劳动实践活动不仅引导鼓励学生从事力所能及的劳动,还培养了他们的劳动兴趣,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五年级开展“包书皮”主题劳动竞赛。供图

据悉,教育部发布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提出,劳动课程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劳动与综合实践活动统筹实施。安宁中学太平学校小学部落实学校“五育并举”的品质教育,把贯通式德育教育渗透到劳动教育中,结合课标制定符合学生发展的劳动教育清单,促进学生在劳动中成长。

云南网记者 赵津津 通讯员 张勤丰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