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微山打造高效智慧能源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03:30:09  来源: 科技日报

原标题:山东微山打造高效智慧能源新生态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延斌 通讯员王超 高文涛)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能源大数据中心在国网微山县供电公司揭牌成立,此举标志着济宁市能源监测体系的初步形成。该公司总经理姚素刚向记者介绍:“这个中心致力于打造碳排监测、能耗监测、碳排分析、监管普惠、碳排成效等多项应用,能够为政府能耗‘双控’和经济运行提供精准数据服务。”

能源行业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双碳”目标下,电力系统面临哪些挑战?如何有效应对这些挑战?自今年年初以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系列部署,积极构建覆盖能源生产、传输、储存、转换、消费等各环节的能源信息数据系统,突破行业壁垒与地域限制,打造高效、智慧的能源新生态,让数据为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美好生活“赋能”。

自近期济宁市进入能源保供以来,各县、区能源大数据中心合理调度有序用电,积极引导各类工商企业服从调度,科学安排生产,主动错峰生产,做到了避峰用电,减少了生产外用电,确保了全市电力负荷较好地控制在要求范围以内,有力保障了民生用电。

据了解,国网微山县供电公司下一步将整合运检、营销等专业指挥资源,集成抢修指挥、配电运营、服务指挥、服务监督、碳排监测等业务,以“数据贯通和信息共享”促进“专业协同和业务融合”,全面提升配网运营效率效益和供电优质服务水平,助力早日实现“双碳”目标。(王延斌 高文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