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八届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线上起舞 14国选手竞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20:40:05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第八届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线上起舞 14国选手竞逐

由北京舞蹈学院主办的“2021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于12月3日至5日在线上举办,来自14个国家的71名选手一展风采。最终,甲乙丙三个组别共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评委会特别奖1名,北京舞蹈学院大奖1名,共五个奖项,来自8个国家的21名选手获奖。

本次比赛采用全球线上直播的方式,观赛人次达到182.4万,其中国内观众174万人次,国外观众8.3万人次。来自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的玛丽亚·霍列娃获得北京舞蹈学院大奖,她是当今世界芭蕾舞坛最受人们喜爱的芭蕾新星。

大赛组委会主席、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巴图为第八届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致闭幕词。他用两个词来概括本次比赛:一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相互携手”,从而让大家更加坚定信心和信念——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艺术永远闪耀着独特的光芒,舞蹈作为跨越语言的艺术形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世界水准”。在这样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上,不仅看到了拥有“世界水准”的年轻舞者,更是看到了“世界水准”的舞蹈教育交流。

闭幕演出由北京舞蹈学院和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联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国际高水平的芭蕾舞展演,北京舞蹈学院既献上了《浪尖》《鲸落》等现当代芭蕾作品,也有2019年赴圣彼得堡上演的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体现了北京舞蹈学院作为中国芭蕾舞起源地深厚、多样、优秀的芭蕾积淀;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带来的古典芭蕾舞剧《睡美人》,是自疫情以来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在伦敦以外首次世界范围的亮相,成为本次演出的一大亮点。

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已走过15年,吸引了来自五大洲、60多个国家及地区、80多个院团,共800余名选手和演员参与其中,是我国目前最重要的国际芭蕾舞蹈赛事之一。

北京舞蹈学院表演《天鹅湖》。学校供图(唐琪)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