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拖欠教师工资、教育乱收费,国务院通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6:00:03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拖欠教师工资、教育乱收费,国务院通报!

今天,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关于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到位典型问题的通报》。

《通报》主要指出了五个部分的问题,其中,涉及教育的问题有:

部分地方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仍有短板弱项。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2009年以来拖欠194名特岗教师补贴777万元。

教育乱收费屡禁不止。《通报》指出,2021年7月至9月,河北省保定贺阳衡水一中高级中学、贺阳外国语学校违反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的意见》等规定,擅自提高收费标准,跨学期收费,收取公物押金等,涉及金额5255.4万元;2018年9月至2021年9月,保定市第七中学违规采取与教学管理行为挂钩的方式,变相强制2516名学生购买平板电脑,涉及金额925.9万元。2021年7月,山东省烟台青华中学违规向高一、高二学生家庭推销教辅软件及相关资料,涉及金额276万元。2017年至2021年,江西赣州育才技工学校违规向2459名学生收取职业技能鉴定费119.9万元。

据悉,2021年9月,按照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16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安徽、江西、山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宁夏等16个省(区、市)开展了实地督查。

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通报所列问题自查自纠,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相关问题涉及的地方和单位要在前期整改基础上,继续高度重视、盯住不放,确保整改到位。国办督查室将持续跟踪督办,对敷衍了事、虚假应付、整改不到位的,将派员实地核查并予以曝光追责。(张婷)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