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世界读书日丨“从小读党史,争做好少年” 书林二小书林校区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8:42:21  来源: 云南日报-云报客户端

  原标题:世界读书日丨“从小读党史,争做好少年” 书林二小书林校区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春日美如斯,读书正当时。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这是书的节日,也是读书人的节日。书林二小书林校区的少先队员们开启了书山寻真、上下求索的阅读之路。书林校区开展了以“从小读党史,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推动全校亲子共读,带领少先队员重温红色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诵读红色故事 共建书香家庭

  二二博学中队、二四致远中队开展亲子共读,学党史活动。


  读红色故事,扬红色精神。通过阅读一个个感人至极的红色故事和红色诗歌,让家长和少先队员们真切体验到阅读的快乐,有效增进了亲子关系,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

  引导更多的家长做到言传身教,从小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与孩子一起营造读书的氛围,在陪伴共读中共同成长。

  阅读点亮智慧 党史润泽童心

  三一书蕾中队、三三书漫中队进行了“从小读党史,争做好少年”的主题中队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阅读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三一书蕾中队开展了党史好书推荐、好书交换活动。坚定了少先队员矢志报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

  三三书漫中队开展了党史故事分享阅读活动。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争做红色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红色书签致敬党

  大队副辅导员朱晓慧带领三四书墨中队、五四栀子花中队,开展了“红色书签致敬党”的少先队实践活动。

  小书签,大智慧,灵气尽显方寸间。三四书墨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亲手制作了“建党100周年”纪念书签,让独一无二的红色书签陪伴自己的阅读生活。

  在党100年的发展历程中,流传着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五四栀子花中队通过制作党史故事读书卡,分享党史小故事活动。从“世界读书日”走进党史里的鲜活故事,重温革命经典,再现红色青春。

  少先队员们正在用实际行动,来表现自己的那份历史责任感和爱国情感,传达着不一样的红色声音。

  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队员们心里种一颗爱国的种子,未来定会长成参天大树。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将传承爱国之志,练就报国本领,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