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八届“中国童书榜”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9:50:06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第八届“中国童书榜”发布

4月22日,由新阅读研究所主办,好未来、喜阅会协办的第八届“中国童书榜”在腾讯网举办颁奖典礼,揭晓2020年度“最佳童书”“优秀童书”“最佳编辑”“优秀编辑”评选结果,并发布年度“中国童书榜”百佳书单。

国家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新阅读研究所创办人、“中国阅读三十人论坛”共同发起人朱永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高洪波,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主席张明舟,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等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秉承“给最美丽的童年选最美好的书”的宗旨,2020年度“中国童书榜”经过“初评-复评-专家推荐-终评”4轮次精心甄选产生,其中《纽扣士兵》《特别的孩子》《少年的凝视》等12种童书获年度“最佳童书”奖,《逆行天使》《等待》《小姑娘时候的老婆婆》等12种童书获年度“优秀童书”称号。

据介绍,本届参评的许多图书,展现了时代风云与时代新风。如获奖的《逆行天使》等图书,用作品记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获奖作品《小满》《奔跑的岱二牛》等从儿童视角讲述了脱贫攻坚的故事。

高洪波表示,“中国童书榜”图书类型丰富,品种齐全,适度性、教育性和文学艺术性齐备,是出版界、文学界和教育界联手奉献给中国少年儿童珍贵的枕边书和童年礼物。

据悉,“中国童书榜”发榜之后,新阅读研究所将联合所有参评出版社,共同发起“中国阅读公益联盟”,举办更多兼具公益性和阅读推广的多种活动,包括“中国童书榜图书馆”“全国名师童书领读”“百佳童书共读”、新教育萤火虫亲子共读线上分享会、新教育名师共读教学交流会、喜阅教师童书说写会、新孩子读书月等。(王珺)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