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带你看名校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官渡小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4:50:01  来源: 春城晚报乐学派

原标题:带你看名校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官渡小学

你好!

期待你走进

▼▼▼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官渡小学·

钟玲丽

副校长(分管小学)

云南省语文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校长”“云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昆明市劳动模范”“昆明市优秀园丁”等殊荣。

“对于学校而言,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的最大幸福;家长们的期望和信任,是我们拼搏进取的动力;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开拓创新的保证!”

向上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刚毅坚卓”——走进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官渡小学这所传承名校基因的优质小学,映入眼帘的便是校训石,棱角分明,每一面的三角形都与西南联大精神交相辉映,渲染着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鲜活、永恒地刻入人们的记忆之中。

2015年,由官渡区教育局、云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云南官房土地房屋开发经营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创办的高起点、高品质全日制民办小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官渡小学正式在都铎城邦小区内落成。

依托西南联大厚重的文化和历史积淀,云师大附属官渡小学继承和发扬联大精神,依托云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及附属中小学的先进教育理念、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人力资源、人文资源规划学校发展,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学校品质和内涵,促进学校长足发展。

硬件

现代化校园为教育奠基

学校以海纳百川的胸襟书写新时代办学的奋进之路与教育新篇,让“德育”与“美育”渗透到莘莘学子的日常教育教学活动当中,让无限拓展的渠道与真切体验的活动润物无声,涵养心灵。

秉承“质量与品牌并重”“ 优质与均衡同步”“发展与创新共进”“育人与育才同行”“新校+名校的发展战略”;坚持“依法治校、以德立校、质量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思想;全面营造“校以育人为本、师以敬业为乐、生以成长为志”的办学氛围。不断优化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的管理和服务模式,全力完善学校的基础设施与学习、生活条件,倾力优化提升教育服务品质。

在学校不断加大基础建设与改造力度的进程中,各项功能教室及配套设施设备全面提升优化完成,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创客教室、未来教室、音乐美术舞蹈室、图书馆、绘本馆、科学实验室、书法教室等高标准、高规格的功能教室一应俱全,新技术教学设备等硬件条件处于昆明市公民办学校一流水平,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优异的成绩书写着有品质的学校教育。

软件

高水平教师队伍助孩子成长

践行“凝练联大文化,厚植学校根基”的宗旨,继承和发扬联大“刚毅坚卓”的精神,在办学进程中,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师生比配置教师,不断加大引进优秀师资的力度,目前已建立了一支覆盖全学科、高水平、老中青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全校120余名教师学历均达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占比达10%。“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德育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占教师队伍的40%左右,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副高级教师等占教师队伍的10%左右。到2025年各级各类“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比例将达到教师总数的60%以上。

特色

立体多元评价体系开发学生潜能

以文化的力量铸魂育人,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官渡小学不断优化和拓展文化活动的空间和渠道,立足国家课程主体化,校本课程特色化,开设了“体育健康”“科技创新”“艺术审美”三大主题校本课程,通过建立多元、立体、综合的评价体系,促进师生共同成长。学校“高质量、轻负担”的办学特色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每一学期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主题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搭建展示的平台。比如:德育讲坛、文化讲坛、全学科阅读、体育节、艺术鉴赏、科创竞赛、英语演讲比赛、“校园之星”评选等。这些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学生的学业水平提升,使他们的个性得到张扬,思维得到拓展,能力得到发展,在潜移默化中浸润着生命和精神成长。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官渡小学紧紧抓住提高教学质量的生命线,立足于学生学习品质和学习能力的发展,将“德育”渗透到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引导和促进学生自主、合作、动手、运用、质疑、创新,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荣誉

德智体美劳获各级肯定

以创办优质品牌为目标,以规范办学为起点,无论是学校、教师还是学生,均在不同领域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建校以来,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官渡小学教学成绩在区域内始终名列前茅。

2019年学校被评为“昆明市绿色学校”;从2016年起,学校连续5年在教育年检中被评为优秀;多次被教育体育局评为“平安校园”;连续3年被官渡区政府评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三届在昆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啦啦操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20年获得官渡区运动会田径比赛第四名。多名学生在体育、书画、艺术等各级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学生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高,义务教育阶段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逐步养成,学校始终在为每一名学生的全面成长助力,争取让每一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依托云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及师大附属小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官渡小学始终坚持探索一条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之路,真正成为“底蕴深厚、质量上乘、特色鲜明、发展和谐”的在区域内(昆明市)有一定影响的学校。努力实现“四个一流”:即,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育质量、一流的育人环境。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创建昆明市“文明单位”“文明学校”“平安校园”等;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进入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学校行列,形成品牌效应。

招生信息

招生对象及条件:

年满6周岁(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含8月31日)的适龄儿童。

注:超过法定入学年龄的,还须提供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或乡镇政府出具的缓学证明。

收费标准:

每生每学年学费为16650元(国家减免学费650元),实际收费16000元。

咨询电话及联系人:

0871—65237583(龙老师)

学校地址:

昆明市官渡区星耀路都铎城邦小区·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官渡小学。

END

学校供稿、供图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官渡小学

向知识的海洋进军

往期推荐:

提醒丨昆明主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明起现场确认,这几点要注意!

带你看名校丨海青外国语实验学校

官宣丨2021昆明中考录取有哪些变化?市教体局发布热点问答

带你看名校丨昆明市外国语学校云经尚品中英文小学

权威发布丨家长注意啦,昆明两所新小学即将开工

扫码加“乐学君”微信

注明“孩子现在在读的年级”,

即可进入“春晚教育分年级家长群”

与老师及同年级家长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