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昆明这3个小区的娃娃,上学有保障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20:50: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关注丨昆明这3个小区的娃娃,上学有保障啦!

3月1日至7日,昆明市主城区小学一年级开始招生预登记。针对绿地东海岸、滇池明珠广场、蓝光天骄城3个小区业主关心的入学问题。昆明市呈贡区教育体育局近期做出回复,将确保孩子受教育权。

Q:

网友:交费也不一定就读师专附小

绿地东海岸小区一期子女可以免费就读附近的师专附小,二期子女则需要缴纳费用,并且缴纳了费用也不一定能读。

A:

回复:就读呈贡区第二小学

呈贡区教育体育局回复:昆明师专附小呈贡海岸城分校是一所民办学校,按照呈贡区与云南颐岭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配套中小学校移交协议:昆明师专附小呈贡海岸城分校每年60个公费学位招收龙斗壹号海岸城(现绿地东海岸)一期海逸名苑小区人户一致业主子女就读,从2017年开始,小区业主子女入学人数已超过60人,绿地东海岸二期不在协议范围。根据呈贡区去年招生入学政策,绿地东海岸二期人户一致业主子女划片就读呈贡区第二小学。

Q:

网友:连个幼儿园都没有

滇池明珠广场连个幼儿园都没有。现在一些还未建设好的小区都开始先配备学校了,孩子上学真的成了难题,希望能重视加快推进学校的建设。

A:

回复:纳入统筹确保孩子受教育

呈贡区教育体育局回复:滇池明珠广场学校建设项目目前签订了项目委托代建协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取得了呈贡区发改部门立项批复及土地权属有无争议的情况说明,目前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已编制完成,取得了规划初审意见,正在申办《用地规划许可证》等相关事宜。目前因现用地范围为多家企业用地,拆迁成本较大进展缓慢,征地拆迁工作及国道迁改工作存在困难。在小区配套学校建设投入使用前,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入学将纳入全区统筹,确保孩子受教育权。

Q:

网友:能否重新划分公办学校

蓝光天骄城小区内配有川师大附小,该小区为民办性质,每年学费过万。按照呈贡区学区划分,蓝光天骄城小区对口的公办小学是万溪冲小学,二者实际距离约9公里,且蓝光天骄城小区属于雨花街道,万溪冲属于吴家营街道,既不处于同一街道,又不符合就近原则,请问这样的划分是否合理?政府是否考虑为蓝光重新划分公办学校?

A:

回复:暂不具备重划条件

呈贡区教育体育局回复:蓝光天骄城开发商引进民办四川师范大学附属昆明实验学校办学,优先接收小区业主子女入学,该学校为民办学校,收费经发改部门核准并进行公示。按照呈贡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小区业主子女不愿就读四川师范大学附属昆明实验学校(天骄校区)的,将划片就读公办万溪冲小学。因小区周边教育资源紧缺,暂不具备为蓝光天骄小区重新划分公办学校的条件,今后周边学校建设到位,该局会考虑小区业主的诉求。(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