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辽宁省教育厅郑重提醒: “托关系可破格” “认花钱可降分” 这话千万别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 17:40:01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辽宁省教育厅郑重提醒: “托关系可破格” “认花钱可降分” 这话千万别信!

1月17日,辽宁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同时发布一则“郑重提醒”。提醒广大考生及其家长认清官方宣传,谨防“虚假大学”。

离2021年高考还有5个月,家长和考生对报考哪所大学高度关注,骗子们又开始蠢蠢欲动,改头换面,炮制一批新的虚假大学。

近年来,经教育、公安、网信部门联合打击,绝大多数以诈骗为目的的“虚假大学”已难以继续招摇撞骗,但在经济利益的诱惑下,每年高考前后,社会上都会冒出来一些不具备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的虚假大学,以各种虚假宣传进行招生。早在2018年,人民日报就曝光了全国392所“野鸡大学”名单,其中冒充注册地在辽宁的有7所。虚假大学是地地道道的“三无”产品,其以骗取钱财为目的,通常采用与正规高等院校容易混淆的名称,以混淆视听的方式招收学生,滥发文凭。虚假大学所涉及的欺骗既有假学校,也有假学历。

辽宁省教育厅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认清官方宣传,不相信任何“托关系可破格”、“认花钱可降分”、“认识人走捷径”、“低分上名校”的虚假骗局,保持清醒头脑,认准正规大学,谨防被“虚假大学”所骗。

那么如何才能轻松地识别“虚假大学”呢?辽宁省教育厅给出“四招儿”:

查官网官微

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全国高等学校名单均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微言教育”发布,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登录官网(网址//www.moe.gov.cn/jyb_xxgk/s5743/s5744/202007/t20200709_470937.html)或在官微“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高校名单”栏目进行查询核实。

查代码

每一所经教育部备案的高校都有高校报考代码与专业代码,在各省(区、市)填报志愿系统中均可查询。虚假大学因未有办学资质而无招生代码,查不到代码的学校都是“虚假大学”。

看分数

高考成绩是高校录取的重要依据。任何声称,可以不看分数,交钱即上的学校,都是在招摇撞骗。

平常心

高考无捷径,只有放平心态,理性认识,不相信所谓的高考捷径,那么“虚假大学”也就无所遁形。

辽宁省教育厅提醒,高考成绩是高校录取的重要依据。阳光高考下无任何捷径可言,考生及家长必须放平心态,理性认识,谨防上当受骗。

2021年辽宁省具有本专科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名单:

(刘玉)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