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提升区域创新活力 徐州新政力挺双创主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03:40:09  来源: 科技日报

原标题:提升区域创新活力 徐州新政力挺双创主体

如何加强科技创新源头创新、激发多元主体双创活力、完善双创服务支持政策?12月1日,江苏省徐州市科技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活力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今年6月,徐州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活力的实施意见》。科技日报记者注意到,《实施细则》对其中的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多元化双创主体政策支持、双创政奖补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如强化科技计划项目评审评价的创新质量和绩效导向,适当降低论文、专利数量以及经济效益等短期量化指标的权重;探索“定向研发、定向转化、定向服务”的订单式研发和成果转化机制,面向海内外实施“揭榜攻关”,按项目总投入的10%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财政支持;开展“科技副总进高企活动”引导企业从高校和科研院所聘请技能人才、管理人才担任专职或兼职“科技副总”,在推动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优化企业研发方向、推进企业科技管理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高校院所成果供给、打造产业加速双创平台、构建全过程科技投融资模式,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优化双创市场环境、强化政策集成支持等方面精准施策,在打通成果转化链条、培育多元双创主体、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徐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伟说。

目前,徐州市科技局正在开展“双创升级创响徐州”星级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推出了7项利企便民改革举措,如为全市883家企业开展“苏科贷”融资服务,累计贷款额达到28.99亿元;完成了科创基金的工商注册等工作,首批3000万元资金已陆续到位;全市新型研发机构累计备案67家,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企业研发机构达318家。(金凤)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